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光學實驗室取像服務 3

光學實驗室取像服務

影像特徵是由光投射到目標物再透過鏡頭吸收到目標物反射光傳到相機感測器所構成,故光場架構是所有特徵影像能否呈現的出來很重要的因素,而整體影像品質則是由光的投反射、鏡頭品質、相機解析度三要素決定所呈現的結果。

市場AOI光學零組件 (相機、鏡頭、光源) 規格繁多,如何組合搭配若無豐富AOI題目的考驗積累,在解決題目初期僅瀏覽各廠牌規格往往只能抓個概略可以呈現出物體影像的規格,而實際上客戶關注的影像特徵能否呈現出來? 甚至影像到視覺檢測軟體時是否能穩定判斷檢出? 這些問題一直是市場僅單純供應光學零組件供應商的考驗。

創勢捷本質是AOI客製化系統整合商,在AOI光學零組件的規劃與銷售面上透過自有視覺檢測軟體資源驗證影像特徵,進而能提供客戶有效的光學硬體配置方案。
-

由於創勢捷具備光場設計能力及深度的影像演算經驗,公司亦具有豐富的影像檢測軟體與各式光學硬體資源,若客戶有AOI光學硬體選規方案的需求,創勢捷可以提供具CP值的光學硬體方案,並同時可以將硬體組合所呈現的影像圖片藉由公司的影像演算軟體產品進行驗證所採集的影像特徵的有效性與穩定性,如此所提供給客戶的硬體規格將是扎實有效的方案。
-
用一般標準品規格的LED檢測光源直接放在物體上若就能輕易顯現出良好的特徵影像的話,這類題目將會屬較簡單的AOI題目,倘若您有困難特徵影像顯像問題,歡迎洽詢創勢捷AOI實驗室評估服務。
-

更多應用案例請點這裡
-
-

f25f5b04b007f7d26beb7d72e52b2486.jpg
透明玻璃生物晶片滴點檢測 , 難題在目標物材質是透明玻璃, 所需採集的特徵是透明玻璃上上萬顆密集的透明滴點藥劑, 經過獨特的光場設計能力取得滴點影像特徵後, 並再藉由影像軟體演算辨識計數, 實現了客戶想掌握玻璃中上萬顆滴點大小與排列狀況結果的需求.

-



a54d6228433e90f3ac11589ed0fadc55.jpg

不鏽鋼板在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各種瑕疵紋路, 由於不鏽鋼板會有金屬反光, 會干擾瑕疵特徵的成像, 單純影像採集有機會拍攝到瑕疵影像, 但所採集的瑕疵紋路影像卻不見得影像檢測軟體可以判斷, 創勢捷利用所設計的特殊的光場架構不但能採集到不鏽鋼板表面瑕疵紋路的有效特徵, 更透過影像檢測軟體驗證其瑕疵紋路特徵能穩定被軟體判斷檢出.

-

不鏽鋼板表面瑕疵紋路實驗報告連結



視訊鏡頭多層鏡片對焦汙損成像